首頁>中心與課程> 關於我們

善妙的因緣
自 1998年起,一群對佛法不怎麼認識的弟子,因為一些善妙的因緣聚合,在尼泊爾的波達大佛塔旁,堪布 竹清嘉措仁波切的馬爾巴翻譯學院中,就這麼傻呼呼地皈依了。

從此以後,他們就為這位偉大證悟者的風範所攝受,成為仁波切的「忠實粉絲」。

這一群弟子,就像學齡前的孩子,在什麼也不懂的情況下,就這麼一路的跟著仁波切,至今已經十年了。這些年來,也不斷地有新血的加入,讓仁波切在台灣的根本道場,聚集了更多對佛法有熱情的佛子們。

追隨如父的上師
一開始,他們沒有深厚的佛學訓練,有的是一股勇往直前的傻勁。為了追隨如父上師,為了求法學習,為了聽從上師指示參訪聖地,這群弟子到過尼泊爾、印度、西藏、不丹、新加坡和美國等地。推動他們的是從心底生起,想要追求自他解脫的熱情。這群弟子希望像他們的仁波切一樣,以圓滿的智慧和悲心,來利益許許多多的眾生。

生起菩提心
善巧的仁波切,首先以「佛子行三十七頌」在弟子心中灑下「利他」的種子,教導他們生起菩提心,也就是為了利益眾生,誓願成佛的心。隨著佛子行的念誦和學習,自然而然運用在日常生活中,柔軟慈悲的心性萌芽了,逐漸開展了一位菩薩應有的行儀。

仁波切也經常的告訴弟子們,要盡可能的幫助他人。雖然說是利益他人,卻同時為自己累積了福德資糧,而這也是修學道上,一個重要的根基。

禪修空性的奧義
大乘菩提心的基礎穩固之後,接下來,仁波切直接教導了佛法最重要的主題「空性」,他有層次地安排了進行了悟的五個階段功課:「空性禪修」。

仁波切指出,這「空性五次第」的禪修,是大手印修持前的必修功課。這是為了讓修行者,能更順利的進入金剛乘(即藏傳佛教密宗)大手印(即噶舉傳承最高法要)的修持而做準備。

儘管如此,對於初學者來說,空性似乎是深奧難以捉摸的。善巧的仁波切,以各種微妙的方法,讓弟子們免於在佛法的大海中摸索,而能直接切入實修。這些善巧方便,包括精要口訣、金剛道歌、各種禪修方法,以及難以言喻的加持。

傳承加持與祈願
在仁波切的課堂上,總是迴響著歌聲。

那歌聲是從帝洛巴、那洛巴、馬爾巴、密勒日巴、歷代的大寶法王,以及堪布 竹清嘉措仁波切的證悟心流中,所湧出的源源不絕的加持力量。

每當仁波切的深邃眼神,笑得像陽光一般溫暖時,那是整個噶舉傳承力量的展現,不但照亮了我們的心,也去除了心中各種的煩惱和恐懼。堪布 竹清嘉措仁波切與諸佛菩薩的體性,是無二無別的。

祈願這樣溫暖的光芒,和深廣的法教,可以像漣漪一樣,從台灣的馬爾巴佛學會,向外輻射而出。由此善妙的緣起,祈願遍虛空法界的一切如母眾生,皆能離苦得樂,證得佛果。

這是仁波切的祈願,也是這群台灣弟子的祈願。


馬爾巴佛學會由教師委員會(TC)及行政管理委員會(AC)共同協助學會各項課程與事務運作,並帶領學員次第進行學習(study),實修(practice),正行(mindful activity)的修業旅途。

同時為傳揚上師法教,廣利全球慕法佛子,實現上師「將佛法落實於華人地區」的弘法願景,馬爾巴佛學會每年定期舉辦專案活動,勸募尼泊爾勝乘林阿尼宮巴(Tek Chog Ling)、 不丹竹德寺阿尼宮巴與老人禪修院(Drubdey Gonpa)、西藏尼牧卓哇曲德阿尼宮巴等護持金。


馬爾巴佛學會 版權所有 © 2010 ZS Marpa Dharma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.
 


馬爾巴佛學會